爱芋芋圆啊

假如玥儿、瑶瑶、幼悟还活着(七)

       傍晚,赵祯处理好国事之后,便朝着翔鸾阁踱去。但想到今日张妼晗定会觉得受伤,再加上在众人面前的“训斥”让她丢了面子,便迟疑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他又想着,今日的错误定要去她面前致歉的,否则,让心爱之人难过,自己也是万万舍不得的。于是便坚定了脚步,朝着翔鸾阁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的张妼晗正在陪着玥儿和瑶瑶玩捉迷藏,只见瑶瑶躲在床榻下,但又没有藏严实,露出了一点衣角。玥儿看到刚要喊,张妼晗立马凑上前,做了一个“嘘”的动作,玥儿立马心领神会,大声说道:“姐姐,瑶瑶躲到哪里去了?我找不到她了!”

       张妼晗立马接话,“不急不急,想来是瑶瑶没有躲在这里,姐姐带你去旁的房间找找!”听到外面的脚步声越走越远,瑶瑶蠕动着小小的身子,一点点爬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姐姐和玥儿姐姐可真笨,躲在这里都找不到我,嘿嘿。”于是立马兴冲冲地换个地方躲,正巧撞上了进来的赵祯。

      “瑶瑶跑这么快作甚,当心摔倒。”瑶瑶立马抬起头,咯咯笑着,“我和姐姐还有玥儿姐姐躲迷藏,结果她们太笨了,都找不到我。”

      赵祯抱起瑶瑶,点了点她的鼻子,“怎么能说姐姐笨呢?没大没小的。你姐姐呢?”瑶瑶嘟起嘴,“瑶瑶也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正好这时候,张妼晗牵着玥儿,打算逮瑶瑶个正着,一进来就看到伤她心的坏男人,登时就想转身离开,结果被赵祯叫住。

      赵祯放下瑶瑶,走向张妼晗,赔笑着作揖,说道:“妼晗,今日是我的错,伤了你的心了。”张妼晗听言,强装镇定地说道:“官家今日说的对,白色的冠子可就是没忌讳,是臣妾欠缺管教了!”

      赵祯面露羞赧,伸手欲握住张妼晗的手,却见张妼晗侧了侧身子,躲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两个孩子看着这情形,也觉得有些不对,玥儿拉了拉张妼晗的衣袖,“姐姐,爹爹都知道错了,你就原谅他吧!”瑶瑶也跑了过来,抱住赵祯的腿,巴巴地望着张妼晗。

      看着这一切,张妼晗更有些生气了,连孩子都帮着他!于是便气呼呼地说道:“好好好,是我太小心眼了!还有,玥儿瑶瑶你们该休息了,奶妈,带公主下去休息吧!”

      “哼,姐姐说不过我们就这样!”两个孩子就这样被带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“妼晗,今日是为夫的错,你就原谅我吧。今日的事是因为我担心......”

      赵祯刚要解释,张妼晗便说话了,“妼晗虽愚钝,但也不是傻的,官家不用道歉,今日确实是妼晗的错。妼晗累了,今日想必无法侍候官家了,官家还是去其他娘子那里吧!”

      说着就走到门口,送客的姿态一目了然。赵祯变了脸色,但也无可奈何,只能丢下一句“我明日再来看你”便匆匆离去了。赵祯走后,张妼晗便松了口气,缓缓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其实,经过薛玉湖的开导,张妼晗已经想通了,但觉得这样就过去了也太委屈自己了,更何况,玥儿和瑶瑶也向着他,想想就更生气了。

      想到明日赵祯还会来,那自己就勉强原谅他吧!但又忽的想起自己刚刚让他去别的娘子那里,张妼晗恨不得打自己一嘴巴,万一......万一他真去了呢?

      今夜月明星稀,几点星子零星地点缀在空中,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,照耀着两个无眠的人。

      翌日傍晚,张妼晗拿着本诗集,百无聊赖地看着,焦急地看着翔鸾阁门口,心想这人今日不是说要来吗?都落日时分了怎么还未出现?张妼晗等得急了,索性便放下了诗集,起身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正在这时,玥儿跑了进来,手里还拿着一块玉佩,嘴里嚷嚷着:“姐姐,姐姐,这是爹爹让我给你的,他说你看到了一定会开心的!”

     张妼晗听言立马接住玉佩,只一眼便看到了雕刻在中间的那副场景—一个小女孩依偎在一个男子的身边,看到这一幕,张妼晗眼泪瞬间流了下来,滴在了手心的玉佩上。

      玥儿焦急地问道:“姐姐你怎么哭了?”张妼晗连忙用手帕擦拭了眼泪,抚摸着玥儿的脸,说道:“玥儿,别担心,姐姐是高兴!玥儿乖,先陪着妹妹们玩,姐姐先去找你们爹爹。”

      “姐姐,你知道爹爹在哪里吗?”身后的玥儿大声询问。张妼晗转过身来,笑靥如花,“姐姐知道!”说着便提起裙摆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御花园内,假山处,张妼晗抬眼便看到赵祯长身立于前方。

      听到脚步声,赵祯转过身,便看到他此生最爱。霎时间,周围的一切仿佛都静止了,世界很小,小到只能容下眼中的那个人。可是,世界又很大,大到能容下这天下所有的有情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9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